来一碗豆花

甜豆花和咸豆花我都要

【拉什福德/林加德】糟糕的暑假

沙雕低龄警告(。)校园au小短文,啥都没有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马库斯看起来闷闷不乐。他刚刚度过了一个糟糕的暑假。

 

他的暑假作业——种了整整20天的豆子,在长出豆荚时被人砸烂了。这一切都发生得过于突然。那天下午,马库斯正在窗台前打游戏。窗外嗖地飞进一个足球。

 

呯!

 

花盆被砸破了,土和翻出来的豆苗掉了马库斯一身。

 

他难以置信地把头伸向窗外,看到隔壁林加德家的男孩踮着脚扒在院墙上,使劲朝自家院子里望,试图找到自己踢飞了的足球。

 

“喂!”马库斯朝他吼道,做了个手势让他绕到前门进来。

 

他跑下楼去开门时,依然不知所措地用T恤兜着那些土和豆苗。隔壁男孩看到他滑稽的样子,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出来。这让马库斯更为恼火了。虽然他知道对方比自己高几个年级,可是个子还不到他的下巴,他觉得揍他一顿不成问题。

 

“我不想多嘴,可是兄弟,你看起来有点糟糕。“他还在不知死活地说。

 

马库斯快要气炸了,但不想弄脏家里的地板。他脸色阴沉,慢慢地朝前逼近,站在门口的林加德只好跟着后退,这会儿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处境了。

 

“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感到抱歉。可以把球还给我吗?”

 

他现在退到了最后一级台阶,显得更矮了,只能努力仰头望着马库斯。太阳晃得他眯起眼睛,脸皱成一团。

 

对方一挥手,球朝着林加德脸上飞来。他吓了一跳,跌下最后一级台阶,躲过被球砸脸的命运,但是身形瘦长的男孩马上朝他扑上来,顺带着泥土和豆苗飞得到处都是,两个男孩在院子里的草地上打作一团。

 

马库斯喘着粗气,他躺在草地上,对于刚刚打架的事感到有点后悔。他扭头看看身边的林加德,衣服和自己一样脏兮兮的。他背对着马库斯蜷缩成一团,用手捂着脸,像一条被欺负的小狗。

 

马库斯爬起来,把滚到角落的足球踢回林加德身旁,默默地走进了房间。待他回到楼上,忍不住从窗口望出去,远远看着林加德垂头丧气地走回自家院子。

 

那之后的几天,他再没见到隔壁男孩在附近踢球。他相信自己下手很轻,不可能会真的伤到对方,何况那家伙毁了自己的暑假作业,吃点苦头也是应该的。可是他仍然感到自责,还有一丝不安,这种复杂的心情令他无法享受暑假的最后几天。他因此更讨厌林加德了。

 



校车来了。他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心里盘算着怎么和老师解释暑假作业的事情。突然,刚刚开了不到50米的校车一个急刹车,他的头差点撞上前排椅背。司机一边咒骂着一边打开前门。

 

“你这小孩是嫌活得太久还是想害我丢饭碗?!”

 

马库斯疑惑地抬起头。天哪,是那张令人讨厌的脸!

 

他毫不在乎司机的话,一脸兴奋地看着马库斯的方向。没错,他一眼就看到了马库斯,并径直朝他走来。马库斯的内心紧张极了,他不知道对方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,他实在不想开学第一天就惹麻烦。

 

“豆子!”

 

他一边叫着一边挨着自己的邻居坐下来。马库斯这才发现他的怀里抱着一盆植物。

 

“听着,那天之后,嗯,就是我打碎了你的花盆那天。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但是我做错了事情,我知道我搞砸了,我向别人打听了你们的作业。所以……”

 

他把怀里的花盆端了出来,接着说道:

 

“我种了新的豆子给你,但是时间不够了,所以它们还只是豆芽。我每天放音乐给它们听,希望它们能长快一点,但它们仍然是豆芽。我真的很抱歉。”

 

他看起来既蠢又真诚。马库斯一时间无语了。

 

“对不起,希望你不要再生气了。”

 

他小心翼翼地把那盆豆芽放在马库斯的膝盖上,抬起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对方,似乎在等待一句原谅。马库斯看到他的眼眶边还有一点淤青,虽然很不明显,但对他来说是刺眼的。

 

“我不生气了。”

“真的吗!”他的眼睛瞬间亮了。“太好了!豆子!”

“你叫谁豆子?”

“哦,我不知道你的名字,那天之后我就在心里叫你豆子了。”

“我叫马库斯·拉什福德,你这个蠢货。”

“那我可以叫你拉什豆子吗?”

“滚。”

“豆芽呢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叫杰西·林加德。我们以后可以一起踢球吗?”



 

马库斯度过了最糟糕的暑假,在开学的第一天,他收获了一盆豆芽,一个绰号,还有一个烦人的伙伴,从此他在校车上再也不能打盹。


评论(9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